開設壓克力網站之後,皂友們陸續有提出一些問題 我把這些問題整理到這篇版面 也方便大家爬文喔~ 皂友達人們如果有更好的解答 也請提供給我更新喔~3Q 3Q.

問題: 請問壓克力皂章.吐司模或相關製品摔了會破掉嗎? 
Peggy 回答:
壓克力其實俗稱安全玻璃,當然是不行摔也不能重力敲擊~ 但會說安全玻璃 ,是因為摔了頂多是裂掉或者主體開掉, 並不會像玻璃那樣整體碎裂,每年年底大掃除,常常有客人到我門市買壓克力板,因為把窗戶洗破了想換壓克力比較安全..有人跟我說 摔過了但不會破阿,我家主管說 那是因為運氣好 沒有摔到脆弱處..壓克力也怕刮傷,所以請各位不要用利刃去刮喔 這樣會一條一條痕跡醜醜的.因此請您要好好愛惜您手上的壓克力製品喔~ 

問題 : 請問壓克力吐司模/切皂器.及圓管平常該如何清潔?
Peggy 回答:,您可以在使用壓克力吐司模/切皂器後,用純海綿沾清潔劑清洗乾淨,千萬不要用刷子式的怕刮傷,再用軟質棉布(男生內衣那種很好用)沾工業酒精擦拭整體,這樣表面會比較亮,也可以加強用專業級壓克力蠟保養^^ 
必須跟各位強調,用酒精必須是純壓克力新料才可以擦拭喔...**壓克力圓管,清潔方式 :
各位在清洗壓克力圓管時,只要用純海綿刷沾清潔劑去刷內部就好 千萬不要用刷子式的 怕刮傷
壓克力圓管,根據我們的經驗,壓克力圓管經過酒精擦拭 表面會有一些碎裂的線條出現,這應該是壓克力圓管在製作過程中,有加入一些不同的配方所產生的化學變化..請不要用酒精喔~


問題 : 您好~~我想訂製土司模,  想請問能否提供我不同的容量.尺寸及價格, 感謝您
Peggy回答: 
您好~我們公司方模是採客製化的經營方式 也就是為您量身訂作 
並沒有限定尺寸也沒有限定數量(亦即訂作1個也可以呦~)
方模有很多種製作方式  我已開發出一種 已經請幾個好友實驗了

http://blog.pixnet.net/peggy0713/post/15834040

這是實驗報告 我採取很開放的方式 
大家優缺點都有寫上 
您可以多多參考比較 也可以自行詢問她們使用的心得 您如果喜歡這種型式的方模  就跟我說您要的尺寸(內徑) 我再報價給您喔~~~
未來我也會多做幾種格式 一樣會徵詢幾位皂友幫我實驗 好用我才會推出~


問題 : 可以教大家如何清洗壓克力章嗎?
Peggy回答: 
清洗的方式 我週六實驗那天是蓋好先泡水 讓卡的皂溶解在水裡 
然後用牙刷輕輕的刷一刷 再把印章要蓋ㄉ那一面 往毛巾上放 就去睡了 早上起來 也乾了

如果要馬上連續使用 可以先用牙籤輕輕把卡ㄉ皂挑掉 用清水沖一沖 再用吹風機 開冷風快速吹乾喔~ 
請注意: 壓克力遇熱約70度以上就會開始變形變軟..尤其皂章字體都很細薄. 千萬不要用熱風吹喔~
我們還會用牙刷沾一點工業酒精 輕輕刷亮 也可以順便消毒...如果壓克力皂模也是如此 可以先泡水讓上面的皂自然溶解
如果皂模主體及圖章把手本身想要更亮  公司還有一種專業用的 俗稱巧克力的壓克力清潔蠟.
也可以幫助壓克力變亮 通常都是我們專業出貨前用的 我會再拍照補上

問題 : 皂章的圖檔?
 Peggy, 我想問一下,  字的字型是要電腦有的才可以嗎?? 還是只要做的人畫得出圖就可以呀??

Peggy回答: 
我們皂章採用機台切割 做法跟一般的不同 如果是純文字(中英日韓文) 
字型如果是我們已經有的 不需要另外瞄線框 就可以直接上機台刻 
機台走的是向量線條檔 (也就是Corel Draw E拉 或者Auto CAD的曲線檔)(檔名AI, DXF...)
如果您提供的圖形是影像檔(包含小畫家)  就得請小姐另外製圖 小姐會酌收畫圖費
 我陸續會把我公司現有的圖檔 適合刻章的圖案貼上 
一來這些都不用收畫圖費  二來也可以讓不會設計圖案的網友參考選擇

問題 :  蓋皂章的時機??
蓋壓克力章是不是要等皂硬一點? 越硬越好嗎? 壓克力章和一般的皂章蓋的時機一樣嗎?
因為我有一個皂章 但是太硬的時候會蓋不下去(當然也不能太軟)
所以要問一下:壓克力皂章何時蓋最好看 不要告訴我~靠經驗~~

Peggy回答:
 
根據蓋章前輩的建議 不軟不硬 才是好時機 真ㄉ是要靠經驗啦(別打我..逃阿)
不管哪一種皂章 應該都是如此 壓克力章硬度比較硬比較好蓋 這是AMY說壓克力章是極品ㄉ原因啦 
但我個人認為 皂ㄉ配方也會左右蓋ㄉ時間 並沒有一定ㄉ章法喔~
還有阿 我個人覺得線條比大面積的圖好蓋許多呢..所以皂章以線條為主 會比較吃香喔~

我建議 打好皂手癢 先切一小塊皂邊試蓋 蓋ㄉ喜歡 好蓋 抓到那塊皂蓋的訣竅 
再把剩餘的全部蓋..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以免辛苦做的美美的皂 卻因為章蓋不好而扣分 這樣會很想撞牆吧....

問題: 請問管模要如何購買?  我已經有圓管 那推皂器的配件可以另外選購嗎?

Peggy回答:
為服務皂友 我提供13種尺寸給大家購買長度20或25cm的管模  詳請請看管模篇 點此有詳情
但如果您有特殊需求的尺寸 那要請您一次購足100cm 我才能出貨喔~
配件當然可以另外購買 您要給我圓管的內徑跟外徑 就可以幫您製作喔~~






以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