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這幾天改版,有時不能連結無法留言 系統仍不穩定 造成不便請見諒
請大家有事情都先發到我的信箱喔 peggy035@ms78.hinet.net   Peggy's msn: leepeggy@ms18.hinet.net  要加入我請先自我介紹 以免有病毒 我會不敢核准喔~

 

話說上週六Peggy打了生平第一鍋椰油家事皂..那天的打的油量很多 2000g (Peggy妳還真貪心阿 璞~) 想順便測試六角模 這六角因為倰稜角角 算是難度比較高的 我想 如果六角可以脫模 那橢圓/圓形絕對沒問題..

灌好模 打皂完成時間是上週六8/16 下午四點 因為想用線刀 怕家事皂太硬不好切 所以晚上九點就打算脫模



我把上蓋當底 發現有露出一小塊 如右上圖 其餘如左上圖 都很安全沒漏 拔開 有點黏皂 後來Weiweii跟我說 六角蓋要當上蓋 可以保溫跟隔絕空氣還有髒東西 也不怕滑動  但是當底座無法推開 所以部建議當底座 不然一拔就會像我ㄉ狀況如左下圖 有點毛邊 
六角片當底+保鮮膜很好用 壓克力片打開時不要用拔的用推的就會很平整 這理論就跟渲染模一樣 用推ㄉ 就可以很簡單使用喔~ 

剛開始我推出第一塊 使點力很輕鬆  用拿出史上獨一無二的壓克力線刀切的很順 (獨一無二是因為壓克力成本太高 決定退出江湖 賣老乾ㄉ就好 璞~)  果然達人說的沒錯 延著管壁切就可以切的很工整

 

後來我就擺一邊去挑戰我的渲染模.. 渲染模本來四邊都開ㄉ很順利 後來遇到中間那片打不開 拔的我全身汗流浹背..想說先把六角切完 想不到...最後竟然六角模也加入戰局 不願意出來  所以我就火大丟冰箱了..吼~~

後來渲染模是用線刀切開才完成脫模 但六角模根本無法動刀 所以讓他躺冰箱..
隔天 退冰 咕嚕咕嚕 竟然滑出來 且線刀還可以切柳 事後 我知道 冰冰箱只要10~30分鐘 我這呆子 把手工皂當冰棒冰了....新手請勿學習 老手笑笑就好.. .. 

這就是我的六角模初體驗 昨天跟皂霏姬娜娜聊 她說她使用六角模共兩次 打好皂就丟在角落 以壓克力保溫性高的作用循環 一週後才脫模脫的很順利 要我不要擔心 我也因此知道 家事皂這種超硬的皂 不適合太早脫模  不能急性子阿..要有耐心 有耐心...

昨天另一個皂友還把六角推皂器敲斷了拿來我店裡修理..也是打家事皂推不出來 火大用敲的 璞~ 後來她老公也是請他放冰箱利用熱漲冷縮原理才出來.. 不過 手工皂到底能不能冰..基本上可以不冰是最好啦 這就像食物 坐好拿去冰又要退冰 多多少少擔心會影響品質 尤其很多配方都會加上食材柳.. 

這張照片是我的初體驗...全部的家事皂排排站

 

加上用奇異果盒用咖哩盒當皂模.的皂.總共2000g. 這種塑膠盒 不要當模比較好 那天是因為沒東西裝了才出此下策....咖哩模有兩ㄍ 前排醜醜ㄉ是硬拔ㄉ 後排是有冰過 一倒就倒出來 有冰沒冰怎差這樣多 冏..





可愛的六角模排隊囉~~ 高度15cm 切ㄉ厚厚的可以洗比較久 
蓋上Peggy's牌的一朵花章 好好看喔 有點浮雕的感覺 嘿.. Peggy妳太自吹自擂了吧.. 璞~

 

歡迎大家一起研究討論喔 Peggy我也會繼續淪陷皂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