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週末又是颱風天(薔蜜) 計畫要玩四格皂的配件師傅週六做好給我, 雖然聽說下雨天不是打皂天.午夜時分 忍不住又開鍋打起皂來了.. .這次我嘗試玩玩看新竹皂友跟我分享的液鹼.. 先把精油準備好 (茶樹 薰衣草 尤加利) 水跟 油秤好 擺到桌上, 秤好液鹼..緩緩倒入油中..然後加上水.. 開始攪拌..然後越攪越覺ㄉ怪異..怎有種馬上變濃稠的感覺..抬頭看時鐘 還不到8分鐘就trace?!!! 不會吧..誇張到不容許我有半點遲疑 馬上加上精油 超脂的玫瑰果油.. 倒入尖嘴鋼杯要入模..一陣手忙腳亂之際..嗚~皂液竟然部分倒到桌上....

輪家我是怎樣啦 不是打90%椰油打到快兩小時 就是打液鹼打八分鐘... (事後問皂友 皂友說 液鹼最好要分三次下) 我ㄧ次全下 雖然緩緩ㄉ 還是會加速皂化..話說我要打快一點trace的皂 也不想快到這種程度阿...落差大到我整個恍神..輪家還沒攪過癮ㄟ... 這次我總共入了三個模 先把原色灌入六角模 跟四方管模的格子中 (嗚嗚 還緊張到灌錯格...) 再調竹炭粉灌入另外的格子 剩餘的通通進了橢圓模

 

半夜一點打好 隔天早上十點就開始脫模 原因沒有別ㄉ 因為椰油比例有50% 怕太硬線刀會不好切 打開我的橢圓模 竟然發現傳說中的火山爆發 璞~ 是壓克力的關係還是因為我放進保溫箱嗎?

因為用鋼杯裝的原色皂液倒完 直接又加入竹炭皂液.所以橢圓的第一片切開 竟然有點渲染的感覺 哈~

 

我可不可以偷偷笑說這是賺來的渲染皂 (Peggy完全是苦中作樂 璞~)

不知為何 六角管模這次竟然好推到 我輕輕一推就整個滑出 @@ 我還沒切ㄟ 吼~ 只好又推回去 可是不小心削到皂的皮 弄到一點點摩傷 唉~ (覺得很怪是因為橢圓就得使點力氣 而四方模也要出點力氣 怪ㄟ.. 明明同一鍋..誰知道原因阿)

這次四格皂模的底部壓克力片 因為想要穩穩卡住隔板 所以底片有洗十字凹溝 原本擔心會不會把皂卡住 還好輕輕一推 表面很平整

 

因為慌亂中有倒錯格 所以成功的方格皂 只有兩塊

也可以玩拼圖呢 下次如果多做幾塊 可以變成棋盤 璞~

這種皂型就是我倒錯產生的 有點四不像@@

全部的成果皂來了~ 我家頑皮的小木馬翹著二郎腿嘲笑我  拍完照 要打開除濕機伺候這批皂寶寶了...

不甘願 還想再來一鍋四格皂... 不過 今天的行程是要大掃除..因為明天系統家具業者要來幫我們搬移位置.我家客廳書房想改方位. 打完這篇文章 得去整理了.. 看看晚上還有沒有力氣繼續挑戰..

Peggy's soap 003

Peggy's配方~ (1000g油重)

椰油50% 棕櫚10% 甜杏仁油20% 橄欖油20%

精油: 茶樹8ml 薰衣草8ml 尤佳利4ml

超脂: 玫瑰果油5%

聽到很多狂笑聲..前輩老師不要再笑我了.(輪家msn已經被笑很多次) .我知道我的椰油放太高了..當家事皂又太討債..最後安慰自己 這款可以孝敬我家辛苦又皮厚的老公還有工廠的師傅洗..(90%椰油皂拿來洗澡 都跟我說很舒服 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