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去年剛踏入皂界.好友Amy咪送我一個很棒的洗澡工具~她做的絲瓜絡 (相關文章在此)我家老公超愛的, 說這樣洗起來很有感覺, 後來 當我踏入皂海 前陣子跟住鄉下的婆婆要了一些曬乾的絲瓜 想說有空可以來做做看..

Peggy其實在6月底打了幾鍋紫草皂.當我看到7月主題定案紫色也可以時 就想到可以玩這個東東.那個先報名想搶頭香的皂友.真拍捨.. 球球舉辦的活動規定是7月1日到7月31日喔~ 所以 我自己也是要重打..阿打出來的成品是您們自己使用也不是我A走.. 所以 請跟Peggy一樣..再來一次喔..

因為紫草皂有皂邊皂球 加上之前累積的 所以 這次就入了大同電鍋..( 璞 我特地買台新的.熱製專用 不然 我那超級蒸鍋每次用瓦斯爐.. 熊熊的火燄一開20分鐘還挺恐怖 還是插電的安全些.)

這是我7月1日的作品 昨天托我姪女小苓幫我出外景..因為 大家都說她的攝影技巧比我好1803877674.jpg

003.jpg 

當我抓上電腦一看..吼~~~ 絲瓜络原來 也可以這樣高級 1803877673.jpg 嘿 不虧是出外景高手小苓

004.jpg

作法超簡單喔~

1.把皂邊皂球甚至是做失敗變鬆糕的 通通都放入大同電鍋 加一點點純水或者花水.蒸個20分鐘吧 自己看狀況 要等全部變軟. 然後 拿長柄湯匙 慢慢的填入絲瓜络的洞洞內 再去晾乾即可 (ㄟ 球 我沒有先泡水變軟ㄟ  我直接填入好像也口以呢 反正..我也不想放太多 哈)

 005.jpg 006.jpg

weiwei老師說 她曾經有一鍋皂 恍神忘了加某種油 等脫模熱製時 再補上 也可以呢~ 所以 如果恍神忘記加上香料阿 等等的 用熱製再去彌補 也是一個好方法喔 雖然 高熱會破壞好油的成分 但總比 不能洗 通通丟掉 來的好唄。 。尤其 經過熱製的皂 PH值會降的比較快 還可以提早使用呢~ 

Peggy's絲瓜络

成份..之前打的皂之皂邊/皂球/皂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