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之前很多篇文章都因為連結超載導致破圖1803877631.jpg ,許多皂友反應看不到說明...Peggy抽空會慢慢重新寫介紹文.球說照片應該要上傳到flickr空間才能共享. 今天剛好上weiwei老師漸層皂的學生來脫模切皂.所以Peggy趁機當範本拍照..是說 傻瓜相機就是傻瓜 拍起來效果真的沒有專業級的優..難道 真的要換相機了嗎 冏...

015

這是Peggy頗為自豪的壓克力豪華型切皂器組.. 頗受好評.皂友一收到看到整體亮晶晶..都會有種精品的感覺.師傅作工精細.導角拋光等等處處看的出細心之處.1803877653.jpg

本體原始設計是某前輩無私分享的..Peggy會說豪華型是因為側板可以自由移動 小型最窄可以切5cm~最寬到10cm皂體


003

主體可放長度20cm之皂體 尾端則可無限延伸


004

前端專門用雕刻機凹刻出清楚明顯的尺規 再點上黑色漆,讓視覺可以更清楚. 前面也有可移動式檔板,這部份是提供給新手皂友輔助,前輩老手熟練後可以把輔助前檔板取下 直接對好兩側尺規就可以直接下刀. 讓切好的皂塊可以更輕鬆取出

販售一年多以來,經過前輩的建議改良某部份細節.把腳柱加高 把前端凹溝寬度跟深度都加深到5m/m 一來可以適用於波浪刀,二來讓有彈性的線刀可以直接切到底.讓皂體可以切的更平整好看

016

搭配壓克力水晶線刀..整體質感up up!

002

來拍照空照圖.

014

這漸層皂是好友Ryan的作品. Peggy跟姪女說這有點像西瓜果肉ㄟ 呵~

001

                                                       t1803877805.jpg 

接下來 跟大家介紹的是不老大推出好一段時間的嘟嘟切皂台. 其實Peggy暑假就已經請不老大寄一台讓我玩玩看..但因為東忙西忙胡忙瞎忙 一直把這嘟嘟晾在一旁..是上週季芸跑來關心基礎課學生的家事皂..當時硬度頗硬 把線刀的線直接連切斷兩把.季云要我找出我那台嘟嘟 告訴我嘟嘟超好用 絕對不會斷..Peggy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讓季芸示範給我看..結果還真的是很厲害捏.. Peggy研究發現 這是因為嘟嘟切皂台的切割部分比較窄所以讓切線部份比較強壯..不像線刀是大面積的線直接下去..

於是今天拿姪女的打皂初體驗作品 搭配嘟嘟切皂台 來拍流程說明

011

姪女懿萱是Peggy上週新請的助理喔~7年7班的短髮小龐克妹 墣.. (之前助理貓因為身體因素無法繼續幫忙) ,傷腦筋之餘剛好我娘告訴我姪女懿萱正在找工作,加上Peggy後來才知道懿萱是個很有志氣的孩子,想要靠自己存錢唸夜間部大學.加上於是被Peggy商請過來訓練看看..

對這姪女的印象就是從小就很圓又可愛 常常被我抓來捏臉頰 ,可惜大了彼此開始疏離..親戚聚會.這些孩子都只叫一聲姑姑就澇跑..一開始Peggy還頗緊張擔心會有差一輪以上的代溝(我老了 嗚..)..好在姪女頭好壯壯.開朗又活潑 .連Peggy讀小二的女兒都說姪女很幼稚 這兩姐妹相處不到一週就熟練起來

懿萱還到處跟朋友處炫耀這份工作有多好玩 尤其她本身學設計 感覺打皂的世界跟設計有關..(墣..等摸熟 可能會發現其實這只是打雜的工作 哈~) 這週有打電話或者親自前來Peggy店內的皂友 如果聽到很古意認真接待的聲音 還請大家多多鼓勵鼓勵她喔~

上週六weiwei的漸層課 剛好有一個學生臨時沒有報到..所以有多出一鍋油..球球覺得可惜 等下課之後 就抓懿萱過來 指導她打皂.懿萱可是樂的咧..(雖然事後跟我說 原來打皂要攪這樣久喔...手攪到快斷掉 墣~)

005

首先 皂體脫模後 直接架上嘟嘟切皂台 調整好想切的厚度 嘟嘟的換線方式跟線刀雷同..上端利用吉他旋鈕可以調整線的鬆緊

013

切記! 左手一定要輕輕壓住皂體

006

把皂體僅靠前端檔板再推出去切.. 之前聽過有皂友沒有扶住 直接往前推 結果皂體滑動跑掉.切出梯形皂 ..

007

懿萱要我拍一張皂寶寶已經分開的照片作為她真的有切開的證據 墣~ 是說看到新手都可以切的正好順利 這台嘟嘟還真的頗讚喔~

008

出外景囉...今天一早不到八點 Peggy帶著懿萱心愛的皂寶寶出外拍照..用的還是我那台傻瓜.新上架的一些新皂章也順便拍拍範本..這款配方是weiwei的甜杏仁配方..打皂日是1107 昨天早上切皂 今天就可以蓋,這配方不錯ㄟ QQ的很好蓋又好洗 我喜歡^^

023

廠內美工婉婷手繪的好媽媽..Peggy搭配愛的家事皂章 頗有媽媽的味道厚..看著大師傅精心製作的皂章 晶瑩剔透 宛如精品..真是令我愛不釋手..

019

很多皂友都把蓋皂章當做畫來玩..好媽媽也可以搭配愛的母乳皂章 呵~
021

跟懿萱說 這好媽媽的髮型 跟她新剪的龐克頭有點像ㄟ 臉也一樣圓圓的..Peggy馬上被白眼 哈哈~

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