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六月, 水果設計了一款迷你模11*11*6cm 要我做給她玩,Vickie SC也跟著一起訂購, 當時做了三個寄到台北 我還心想 做這樣小尺寸??怪怪?? 不過 因為當時我尚未打皂 不好意思問太多 這件事就漸漸淡忘..

上個月 一個迷你皂聚巧遇水果 她直接說 這小模可以上架喔 超好用的  Vickie也在場點頭同意 ... 我眼睛瞪大問了原因 原來這尺寸可以當迷你渲染模使用 400g的油量 炫好 對切 剛好八塊小皂 可以滿足想炫染的欲望又不用使用太多材料..

因為Peggy我這笨新手 還沒學到渲染 於是委託Vickie幫忙寫教戰手冊 今天Vickie跟我說她寫好了 因為寫的真的很詳細..經過同意 轉貼在此 與大家分享喔~ Vickie把這六面可拆解模的使用程序寫的很清楚

 之前有跟Peggy買可大可小模或可拆解模的皂友 也歡迎進來看看這篇中的另一個重點~防漏教戰手冊喔~

這是peggy家的定製小渲染壓克力模 到貨已經好久了  實在覺得這個尺寸超級優的  打破渲染一定要大容量的魔咒
小小一鍋400g的油  也能滿足想渲就渲的渴望...11*11*6公分 小小迷你的大概只有60g的成皂
女生拿剛好一手掌握  愛渲又苦於常要打大量皂的人  可以考慮看看哦~

我很好笑  拍一下小渲染模又拍一下直立方模 所以各位看照片如果有交叉重覆到請諒解捏..

002

004

005

006

007

                                                   

另外 Geo老師之前有公開分享的超大3KG容量皂模

此款上架也有一個多月了 獲得Geo老師同意在此也一併轉貼發表喔 

此款商品 是針對有大容量需求的皂友所推出的喔~底板厚度升級成10m/m不含上蓋 由於壓克力保溫性很棒 此大容量的皂液更會讓溫度飆高 因為本款不建議使用上蓋 以免溫度飆到火山爆發喔~~ 

已經委託打皂專家Geo老師測試過載重力跟強度 但因為整體重量灌滿可以灌到3kg油量  非常重

灌滿之後請盡量不要移動  萬不得已 請小心搬動  以策安全

以下是Geo老師的測試文章
 
2008/09/29【測】壓克力模使用心得2
這是Peggy家壓克力模,經過大家的需求修改而改版的,
主要是可以將它區隔成三模,分別做不同的效果,
或不用一次做很大的量而設計出這樣的尺寸。

這樣模的內徑在不插隔板的情況下有26cm*25cm這麼大,
容納3000g油量的皂是綽綽有餘,不過此次要測試的重點是脫模,
所以我特地把模塞到幾乎全滿,用了應該有3500g的油。

首先我先在底部和沒有分隔溝槽的那兩面以及隔板兩面先鋪上膠片,
有人說膠片不太容易附著在壓克力板上,特別是直立的時侯,
我的方法是把膠片其中一面拿去淋個水就可以和壓克力板緊密黏合,
不必用到油,油都貴森森的拿來做皂比較好別浪費。

由於底部有膠片,所以先把模直立,把底部的壓克力板板開,
因為膠片的關係,板開它並不困難。

 

 

再來把沒有分隔溝槽有附膠片的那兩面推開,
往上往下都可以,同樣不困難的就推開了。

 

再來就要推開有溝槽的那兩面,
因於沒有膠片,推的時侯稍微要出點力。

 

可以像我把它擺在桌子的邊緣,利用手打直的方式,
借身體的力量把它直直往下壓。

 

再來隔板的兩邊都有膠片,分開他們就易如反掌了。

 

如此看來,只要有附膠片的部份,脫起來都ok,
當然沒有膠片也不是完全脫不下來,只要稍微動動腦,
還是有方法可以脫的。

不過這模的尺寸真有點大,建議不要像我一樣把它們填到這麼滿,
會比較好脫和好拿一點。

 

Peggy這輩子應該不可能一次打3KG的量. .

 謝謝您喔 Geo老師 寫的很詳細 很棒的教戰手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