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6.jpg

話說 Peegy之前有揪好友到台北香草工房上渲染課..Peggy一直覺得不同老師可以帶來新的刺激..會選香草 是因為香草有發一篇廣告文 上面的作品讓Peggy非常的流口水..於是在8月1日這天 三個好友約在台北香草來場打皂的約會!!

IMG_0965.jpg

這天排定的課程總共要打兩鍋.先用黑板教學渲染的基本概念跟畫法 老師告訴我們一些創意花式 讓我學了一些新招..然後就開始打皂  第一鍋是用土司模玩渲染. 老師運用牙刷柄畫線條 哇!真是超讚的 我想 應該是牙刷柄夠粗夠厚 所以畫出來的線條非常的清楚明顯.. Peggy選的色粉是法國紅石泥..炫出來的線條非常明顯 就看到一株株的葉片在風中搖曳 哇..好愛呢~

IMG_0412.jpg

其實這天上課 Peggy上的非常尷尬 ..因為到了教室 老師告訴我們 上課會打兩鍋皂 其中一鍋會使用隔板當工具.. 老師說 這隔版其實他早就已經使用過 但香草本身並沒有販售 老師使用的是香草販售很多年的九宮格皂模的模式改良版喔..插牌像把刀有柄的那種 害我看到有股職業病..真的好想跟老師討論...

....會說尷尬 是因為老師突然又說 今年五月 開始有人在網路上販售類似的壓克力的工具....阿咧 老師阿 您這不就是指我嗎...我知道老師要表達的意思是 這組工具並非我這邊才有 也可能擔心被學生誤會之類的.~. 其實阿 老師您別想太多啦..皂模含隔板本來就有很多人知道 私下也有很多老師告訴我 她們老早就玩過這方式 只是大家的工具不盡相同.Peggy只是單純把前輩weiwei改良後的好點子做成商品跟大家分享. ...那天好幾度有衝動想要跟老師說出就是網路那ㄍ賣家 想跟老師討論工具之優缺點. .不過 最後還是作罷 畢竟 我只是單純想去上課 求取新知 也不知道說出來 會不會被說白目.....

上到一半 還遇見之前在weiwei老師那邊一起上漸層課的同學 ~上海回來的老師麗如 她來香草取之前上課的皂  Peggy趕緊還寫紙條告訴麗如 千萬別叫我的名子..偶要低調 其實 我是怕尷尬啦..... 其實到現在.. 偶也不知道老師到底知不知道我在現場啦 因為Peggy是用中文名報名的..

 

香草上課的方式 通常都是老師幫學生保溫保管 學生再另外找時間去自取 但因為我們三人是從新竹過去的 於是我請宅配幫我們收回來..當我們打開那一剎納.老實說...有點傻眼啦 因為我們直這六鍋通通都有白粉1803877677.jpg 且有些還快呈現鬆糕狀 這次共四位學生 不知道另外一位同學的皂如何阿?..打皂..還真是千變萬化 想也想不出原因..Peggy為了要維持表面線條的美 不打算修皂 直接請姪女出外景.. 阿..對了  我的好幫手姪女只上班到今天 嗚嗚.因為她高分考上台北科技大學 要離我而去了...Peggy還直是真是悲喜交加阿1803877679.jpg

這款皂雖然快鬆糕狀....但姪女到巷口拍的很有Fu厚..

 IMG_0963.jpg

第二鍋 利用隔板加上吐司模 自己設計自己想要的渲染法  Peggy突然想到 8月主題是黃+綠色 這天剛好是8月1日..於是拜託老師提供黃色跟綠色 老師拿了色液給我們 ㄎ.ㄎ.上課順便打串聯作業.好ㄟt1803877773.jpg ..

IMG_0445.jpg

這是入模之後的樣子..

 IMG_0449.jpg

  這款 有沒有真的很符合黃綠狂想這主題呢 呵呵

  IMG_1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