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薔蜜颱風來襲 手癢不管風雨潮濕的我 又繼續打這週末的第二鍋皂 配方想打高級一點ㄉ鴕鳥油 是跟球分來的 想說冬天可以洗. 因為自己老是設計怪怪的配方,所以這次賴著球球請她幫我開 鴕鳥油400g 椰子油200g 棕梠油300g 米胚芽油100g 鴕鳥油味道重 所以加上同學yaya送我的香精 我選了檀香..既然用到奢侈的油 就來點高級的味道吧..路人甲謎之音:這位Peggy小姐 這是皂不是木頭好嗎?

這次還是選用液鹼.知道自己第一次因為加太快 所以這次乖乖分三次倒入,中間大約間格2分鐘 再來加入水..攪拌 想不到 加入不到三分鐘 又感覺要trace了 璞~我ㄉ天 今天要實驗的是四色管模 輪加我還準備了淡藍石泥 紅石泥 還有艾草粉.. 於是 快馬加鞭倒入香精跟精油以及超脂 趕緊先把皂液原色倒入尖嘴鋼杯 先入我可愛的無嘴貓矽膠模還有小鞋模 (話說這次會打1000g就是因為想多弄點可愛ㄉ皂型送我那愛無嘴貓的小表嫂) 等到入好矽膠 再低頭一看 哇咧. 更濃了..趕緊再分出三個小鋼杯的量 請閒在旁邊看電視的老公幫忙調色 然後我開始手忙腳亂的入模 唉~發現我的三角皂配件的插版竟然少掉一片.還是最重要最大片的那片..剩下兩片小的 怎辦呢..只好拿出分層皂的板子代替..可是這長度跟厚度都不同 又沒有洗尖角 算了 安慰自己可以當對照組 看看板子薄 沒洗尖角可否使用

今天早上打開保溫箱 拿起我的管模 上面竟然積水 我把積水那層先切掉  (請自動忽略上層亂七八糟的皂 那是因為皂液太濃了 最後用刮刀+筷子幫助皂液往下壓平)

 

 切開之後 嘿..先讓我開心一下 成果還不錯呢 我喜歡這種配色  (請自動忽略沒攪勻的艾草粉)

我覺得三角皂玩拼圖很有趣呢 這樣的配色我自己也挺喜歡 下次再度挑戰要拿尺在旁邊當輔助 因為玩拼圖皂的厚度要一樣 會比較好看 (話說以前沒打皂時,爬皂友的文章,覺得大家為何要渲染玩拼圖阿 不是都拆開包裝嗎? 也不可能送一鍋給人去玩拼皂遊戲阿...現在自己打完 也開始玩 還覺ㄉ很開心 果然癩痢頭的孩子是自己的好ㄚ  )

回歸測試重點: 仔細看紅石尼顏色的三角大斜邊 對角的地方沒有完全填滿 所以要完全很正ㄉ三角 還是需要師傅把插板洗斜角呢

                                              

 

這是我打算調的第三色 本來要弄四格皂的 不過 緊張中 把隔板推倒1片了 皂液流到對岸 又被老公講一句 ㄚ你這樣不行啦 失敗了.. 吼~輪家早就知道還用你講喔. 吼~.鎖性抽掉一片做兩層就好 本來看品名 藍石泥 以為會有淡淡的藍色 但成品是淡灰色 我還挺喜歡這色的 感覺柔柔的美 即便是兩色也可以玩拼圖喔~

分層皂  

 

話說我ㄉ無嘴貓呢?  醜媳婦還是得要見公婆..唉 竟然產生白粉 嗚~ 

 

 本來我想騙我自己 這應該不是白粉 只是顏色很白ㄉ皂 但是 當我把小鞋模打開時 慘狀發生

傳說中的白粉 果然真的出現在我家了

追究兇手 完全是我白目造成的..沒事把壓克力模送保溫箱 矽膠模因為保溫箱沒空間 就自作聰明擺進烤箱中 如果時光倒流 我應該是矽膠模放保溫箱才對..我也真是昏頭... 要挽救白粉皂 據說 就只能送熱製了.唉呀呀

Peggy颱風天打皂 連續經歷了八分鐘快速trace 火山爆發  積水  白粉...薔蜜阿 ..不虧是強颱阿 夠猛..

{#emotions_dlg.emotion_006}後記: 昨晚打電話問Geo老師, 老師ㄧ句話 : 液鹼本來就得手腳很快 簡單一句話 好吧 Peggy認栽了 實在是因為上次用粒鹼打90%椰油2小時的反差太大..   

老師又補充: 要調色就要提早或者手腳要更快 時間多 三次倒的間隔時間就拉長一點 慢慢攪 趕時間 就手腳快一點 總之 以後自己就要有準備 使用液鹼要有耐心拉長時間倒入 攪久有好沒壞 當加入水之後 就要開始有加精油 超脂 入模的準備 才不會像我這兩次 完全措手不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