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話說 自從八月底開始下海打皂 除了測試模具之外 自己也沉迷的手癢打了好幾鍋  然後鍋底剩下的皂 削邊器銷下來的..修皂器修出來的..哩哩摳摳也累積了不少皂球皂屑皂邊 眼看越積越大盤 多到自己都看不下去的地步 1803877637.jpg

008.jpg

打完紫草馬賽過兩天 姪女又手癢 跟我說 姑姑 晚上去妳家再來一鍋好嗎? 璞~ 這小姐的皂慾症犯的不輕..於是這次打算來個區隔 打打洗髮皂 從來沒打過洗髮皂的我,馬上跟好友Ivy討教配方 這次的目的也是消耗皂球為主,所以我不打算調色 也因為上次紫草失敗之艦.(上回因為要入矽膠模 怕太濃 型會不好看 結果 太早入 加上矽膠本來保溫就比較不夠 我果然是笨..唉~) 總之 前輩幫我抓到失敗原因 這次我有乖乖 乖乖的攪久一點 並且注意溫度.等到trace再來入模.

話說皂球皂邊的量大 於是把我手頭上的管模 通通抹了凡士林排排站做準備 我這懶人最近比較喜歡管模 因為不用組合 璞~ 姪女要玩的是可拆解的可大可小模 總是要讓她玩看看新道具

007.jpg

打完隔天 準備脫膜囉

006.jpg

皂寶寶排排站.. 因為小愛心本來就是米色 所以我在最後 還是加了一些胡蘿蔔粉條色 以免小愛心顯色不出

005.jpg

Ivy~有迷有看到我的小骨頭阿  話說這是好友幫我買的  看網路照片以為很大 拿到手上竟然是很迷你的小骨頭 真是暈倒的貴森森日本管模1803877679.jpg 一定要好好珍惜  拿來當皂中皂倒是挺不錯看   小愛心則是之前實驗美國管模的作品 被我放有夠久 璞~ 我發現黑黑的皂條跟皂球 雖然看起來很像..動物的... 但入皂中皂 很不錯看柳.

 

這是我姪女用可大可小模加上她之前聖誕皂的皂邊皂球所完成的作品 棕櫚油不夠用 所以有添加一點點紅棕櫚油 出來的顏色很好看呢~因為可大可小模高度有8cm 這小姐幾乎灌滿 整塊皂變的爆大 於是大伙提議她切成三角形看看 (我說這位小姐 姑姑先雞婆幫妳記錄 妳也好自己開一個blog了啦)  

 

吼~! 結果 切完有夠像起司的 害我一時恍神 真的很想咬下去

004.jpg

 

 

每次打完皂 鍋裡面都會有殘留的皂液 我都不洗 因為前輩說放到隔天 再刮出來 可以揉皂球 所謂一定要環保跟省到最高點阿(加了胡蘿蔔粉的皂球真是有夠像蕃薯圓1803877673.jpg

 002.jpg

後記: Peggy徒手揉皂球 是錯誤的示範喔 話說Peggy從國小就被虧過 是不是家事做很多 手這樣粗 加上洗碗擦地板也不愛戴手套 前陣子打皂密集時 手指前端還出現泛紅感覺指紋都被磨不見了的微痛感 ~皂友揉皂球一定要戴手套喔 ~

 


Peggy's製皂日:97.12.12 脫模日: 97.12.13

油品:棕櫚核仁油(取代椰油)/棕櫚油/橄欖油/苦茶油(也可用山茶花油)/篦麻油

添加物: 精油: 柑橘精油 / 香精: 橘子香精 / 維他命E/ GSE / 部分皂液添加胡蘿蔔色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