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jpg

我知道這篇文章 已經被很多人追殺了..1803877640.jpg從年前1月18日上課當天就有同學說要等著看我的分享文 然後又有幾位皂友來找我時,說怎還不寫..阿咧 不是我不寫啦 而是 而是輪家那天上課的作品 有給他失敗.. 不甘願 又閉關又玩了幾次 稍微有心得後 又遇上過年放年假 整整發懶了好一陣.墣~

廢話不多說..話說 1月18日 是矽膠模的翻模課程..原本Peggy對此沒啥興趣..總覺得這是很艱難的項目..但想到這是不夜天先生因為某原因特地開的課程 且只要50元還含材料.. 好友球還是主辦人(ㄟ 說是主辦 是因為她一直去凹不夜天要快點開課 以免新竹人被忽略..) 有便車可搭..想一想 當作增廣見聞也好

這次的課程 有翻矽膠模跟石膏模兩種 學費才50元 真的是讓有參加的同學們都賺到了 Peggy準備自家的圓管當外模 是因為之前球在翻模時 就跟Peggy訂購幾個不同尺寸的外模 所以我在好奇心驅使之下 也帶壓克力圓管模去上課 順便當成測試. 而這次會拿出小天使愛心模香磚當母模 是因為每次用這塑膠模灌手工皂都失敗..尤其是那腳趾間的部份老是斷指.嗚 1803877667.jpg  ..所以決定把這心愛的天使愛心翻個矽膠模..相信很多皂友會玩翻模也是因為矽膠模好脫模之特性使然吧.. 然後 我也順便拿圓形塑膠膠片盒另外灌一個 想比較看看 壓克力模跟塑膠模的差異

011.jpg

主講老師是巫婆喵,  認真的巫婆喵老師,發講義給大家並且說明矽膠的特性及相關知識 就教大家開始翻模囉.. 首先要把欲翻的母模固定好 有人用保麗龍膠 有人用雙面膠 也有人用針從底部固定好 

把杯子放在秤子上倒入矽膠 再用滴管加上硬化劑..用美容用的小刮刀 由外往內的翻攪均勻

006.jpg

灌好了 左邊是壓克力模 右邊是塑膠模 然後 等乾的時間 大夥去吃午餐..

  012.jpg

下午的課程是翻石膏模 我想翻有顏色的 就拿巫婆喵老師提供的顏料先調水 然後把石膏粉加入 感覺這石膏粉很細緻呢..倒入塑膠模時 因為透明 如果有氣泡 還可以趕快拿竹籤刺破

 019.jpg

噹噹 這是我的大腳丫丫石膏模.. 當初這塑膠腳丫丫 是在狗窩上課那次買的 Peggy也曾經收到腳丫丫手工皂 感覺手握感很好 真是超喜歡這形狀的手工皂呢..  然後 我突然想到 外面很多親子遊戲區 有很多白色的石膏模 應該就是這樣翻來的 再提供色料給小孩上色 價位都要100~200呢.. 原來作法是這樣阿... 

 020.jpg

想到這可以給小孩塗色 於是年前Peggy打電話跟石膏粉廠商訂了一箱石膏粉..超便宜的16kg 400元有找..到時可以跟好友一起分  大家伙都是想說可以翻給小孩玩的 呵~

而巫婆喵非常推薦拿石膏模當母模 這是因為石膏模的比重比較重 加上材料便宜 不過 球球說 石膏模比起香磚 缺點是無法重複利用 所以對球球來說 她還是比較喜歡用香磚當母模.. 這就是要看個人的想法去評估哪種比較適合自己了

上完石膏課 有人迫不及待想看矽膠模的成果 突然聽到尖叫聲..阿 原來有同學的母模浮起..看來有失敗的跡象..而Peggy也突然發現自己的天使模也是扶起..用力往下壓之後 就再也不敢去打開了...

回到家 拿出上課的兩項作品 看看左邊 小天使模的底部 正常要像右邊的塑膠模 有個開口的 唉~再慘也要面對現實 至少要瞑目..

021.jpg

以為塑膠膜有成功 想說先拆這個 想不到大概因為自己固定母模時 保麗龍膠加的太多 竟然給我黏底..還黏的很牢..拔也拔不開 只好拿出剪刀 一刀一刀痛痛的剪開..嗚.

 023.jpg

把母模翻出 發現這模子灌的挺成功的 雖然外表很醜..但球說 自己用 又不賣.沒有關係 ( 偶知道妳這是安慰我的話)

024.jpg

至於天使模..因為浮起 不用說 整個超級悲慘的

   025.jpg

拿出剪刀 還得剪出厚厚的一層.. 哀 其實我也是龜毛人..看到這般景象 真的想整個丟到垃圾桶眼不見為淨呵..事情走到這地步 完全把白天答應同學要寫紀錄的衝勁整個澆熄... 這怎寫的出來呢....1803877662.jpg

 027.jpg


隔天1/19週一 不死心 利用午休時間 拿著跟好友ccr分買的矽膠 打算再來做做看  這次的母模 想當然 就是拿我愛的大腳丫丫石膏模

 028.jpg

隨便抓了一個壓克力方模當外模.. 灌完時 突然小宇老師來找我 看了看 要我加上隔板 以免空間太大 浪費太多矽膠 反正自己用的 形狀如何不用太在乎.. 

029.jpg

這是腳丫丫的作品 差強人意

065.jpg

然後 回家又繼續努力..這次我採用的是上次買的軟碗當成調矽膠的工具..我個人比較喜歡軟碗呢 因為攪拌比杯子還容易均勻 但就是要拿穩 畢竟是軟的.而當矽膠乾了之後 只要輕輕的撕起.就清潔溜溜了

 047.jpg

有壓克力片當底部 輕輕的拿起

 053.jpg

把矽膠模前後推來推去灌入空氣 好幫助矽膠模順利脫出

 054.jpg

 055.jpg

 056.jpg

用剪刀把多餘的部分剪掉

 057.jpg

這是我的小熊愛心模..我知道壓克力模太大 浪費很多矽膠 但其實這次是有點豁出去的心態灌的

 058.jpg

老實說..連續三天的時間 我不斷的灌模.. 大約耗損了將近三瓶. 真正成功的只有上面的腳丫丫模跟愛心熊.還有天使模我也有翻了一個但有小氣泡@@ 這中間本來還有灌別的模 都因為浮起 因為氣泡太多 因為..因為..種種原因 宣告失敗..

問球  她說 如果怕浮起 沒怎樣固定母模的她都是先灌約1cm 然後等上半天 讓底部固定 再繼續灌上面..

後來 我在年前把手上剩餘的一瓶多的矽膠模 全部交給翻模達人&好友 球球  打算委託她把幾個我愛的塑膠模翻成矽膠模 以幫助手工皂脫模之順利.其實我對那種黏膩的感覺有點害怕. 會連續玩上三天 只是那股不死心加上任性吧.至少在放棄之前 要玩個徹底才會甘願.. ..   墣 好拔 其實我ㄧ方面也是懶啦.. 球球翻的這樣漂亮 我 我這專門搞破壞的 還是不要再浪費材料了...1803877635.jpg

 相關文章 球球的上課文  http://blog.yam.com/skyball/article/19376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