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 00:30 補文

022.jpg 

Weiwei老師 我來補寫作業囉~ 上次太草率 忘記先修皂就切 然後又沒替皂擦擦汗 今天有很努力的替皂美容喔

這是表面修好的照片 差很多吧 哈哈~ 話說因為太慢入模 所以表面凹凸不平 修了好多@@ 心痛ing... .看這張就知道我得數學不好 竟然拿尺量 平均數還算不對 .不工整 嗚. 下次要拿計算機 璞~

024.jpg 

這是剖一半 中間的圖案

025.jpg 

轉個90度再一張

026.jpg 

這兩塊是我的最愛喔  跟下面的照片比較 有修沒修 差真多 璞~

022.jpg

 

我會聽話 找時間獨立打一鍋嘗試看看喔 謝謝weiwei老師的細心指導^^


 

 

peggy1.JPG

話說上週二 我的恩師weiwei打電話給我 說她要開渲染課啦 且是唯一一場私下教學的 而這堂課 是因為她一年前就答應的 拖阿拖的現在才開課 且之後要上她的課程 就必須到趴趴皂囉~  妳問我weiwei怎是我的恩師? 如果收看我blog有一段時間的皂友 應該知道 我有很多壓克力模都是出自weiwei的點子跟建議喔 好比推皂器 橢圓模 多功能管模 .. weiwei每次一聲令下 我就請師傅想辦法開發出來 而我今年八月會下海打皂 也是weiwei命令的 她說 我自己要打 才知道怎樣改良的更好 當我真的學打皂時,weiwei又突然非常擔心 打電話來 千交代萬交代 要帶護目鏡阿 要帶手套阿 ... 千萬要小心阿... weiwei 您對我的好 Peggy永遠銘記在心哩...1803877640.jpg

其實我接到這通電話 心理是非常非常的掙扎 主要 我前一週才去台北找我弟兩天 然後 這週六也是要帶小孩上台北看小丸子兒童劇 加上聖誕那週 小孩是教會學校 又放假 也打算上台北過節 如果週日還去上課 ..那..那.. 不用說別人 我自己都覺得太超過 於是小心翼翼的跟我家老爺提這件事情  然後就靜靜的等到週日  早上九點 我家老爺突然說 起床!你不是要去上課??  我馬上驚醒!  璞~ㄟ 竟然準行ㄟ...好ㄟ..1803877649.jpg

擔心遲到 奔上高鐵  打電話給weiwei, weiwei也很開心的說我用這招老公才會心軟 璞~ 哈哈 也有可能喔 假如我硬吵 可能會搞的啥都不用做了XD

回歸主題 這次大家約在魔女家上課 weiwei事先有準備配方要大家帶過來 我因為從新竹過去 帶了指定的鍋子 精油 模子後  乾脆直接跟魔女老師買油借鋼杯 不然實在太重幫幫 謝謝魔女老師喔~

當大家把模拿出來 我整個傻眼 怎通通都是我那個15*20*8cm的可大可小壓克力模阿..整個呆掉..1803877635.jpg 重點 還有兩位前輩是全新未開封的..話說她們是上次團購買的 8月份的事情.. 說不會用 剛好拿來學怎樣用 璞~ 整個暈倒... 組合的過程 還是由weiwei指導 要先抹凡士林 底部包膠膜. 中間那邊也用膠膜包住 事前功夫做好 脫膜就不是問題 

我選擇的油量是1000g的 (也有1200g的配方) 然後 就開始上課了 在場總共有八個人 只有我是最菜鳥 所以整個過程是緊張不已..從weiwei口中 知道渲染最重要的是下手時間的掌握 等到light trace就要準備分鍋染色了 而怎樣才是light trace就真得是要憑經驗呢

另外 weiwei說 對新手來說 一開始最好先使用精油來入味 因為很多香精都會加快trace 會令人措手不及 除非自己實驗過 知道哪些香精不會加快

~ weiwei先打一鍋 示範高超的渲染技法後 我們七個學生 就開始努力的攪皂 判定light trace, 開始分鍋調色 然後weiwei再一個一個指導雙層渲染的技巧 還會抓著我們的手去擺動 讓我們體會需要的手勢 而要讓色液衝入底部炫 手就用勇敢的拉高 利用重力加速度的原理..這點真的需要膽識跟技巧呢..話說 因為我帶的保麗龍箱跟皂模太合 擔心待會不好置入 所以我乾脆先把壓克力模放進去 再開始入模 以免到時後晃動 壞了心血.. .我的皂液攪到有點太濃了才入模 加上我的手不穩 倒出的皂液變成線條太粗 用刮刀畫線時 也會有痕跡 1803877638.jpg 普通皂液應該是可以自動撫平的..而weiwei真正的技法 是可以把線條拉的很細很細 所以回家一定要多多練習..

這是炫好的照片 是weiwei拍的喔 當天我實在緊張的不得了 連相機都不敢拿出來 怕分心 還好有weiwei幫忙拍照做紀錄  色粉是前輩游's大方分享的紫草根粉 她專程去中藥行磨的 ~ 我可能調太濃了 所以看似黑色 但或許過段時間自然的顏色會退成紫色 嘿..幻想中

 

peggy1.JPG

 以weiwei的渲染方式 會插上隔板 一來隔板可以形成不同的炫法圖樣 二來也比較好切皂

peggy2.JPG

打皂日是周日,weiwei叮嚀說 冬天打皂保溫一定要徹底 壓克力模保溫好 但四個角落容易失溫 所以最好加上毛巾包住四角 這皂液量大 所以不要急著脫膜 大約24小時就可以開保麗龍的上蓋透氣 壓克力模先不要打開 以免接觸冷空氣會長白粉 而36小時之後再切皂是比較恰當的. 於是 今天是周二 已經安全度過36小時..我下班回家 開始小心翼翼的脫膜.. 這是打開壓克力模上蓋的照片 有出一點點水滴

 016.jpg

因為有抹凡士林跟包膠膜 脫膜輕輕鬆鬆 把皂條架上切皂器. 家裡的切皂器是師傅做錯的款式也沒尺規 於是我拿出尺來丈量

015.jpg

weiwei說要先均分三等分

013.jpg

三等分切完 變成六大塊 話說 忘記把修皂器帶回家 不然weiwei有講 切皂前應該要先把表面修平的 會更好看

012.jpg

六大塊 還要再對切

011.jpg

而這就是渲染皂的切法大技 噹噹噹 我的第一個渲染寶寶 誕生囉~~1803877654.jpg

010.jpg

通通對切之後 總共有12塊小渲染皂

009.jpg

開始玩渲染拼圖大法  好像打渲染的皂友 都會來這招厚 雖然之後會分開包裝 但先拼再說!

先用兩塊拼 這邊就是手不穩 變成一滴一滴狀的..切出來還真明顯阿@@

008.jpg     

炫的線條太粗 切開也很明顯

004.jpg

這兩塊我就比較滿意 有點樣子 哈~

005.jpg

這也不錯看呢 (老王賣瓜 還好weiwei有來幫忙拯救..)

006.jpg

這兩塊像什麼?

007.jpg  

開始拼四塊的..

002.jpg

這個..很明顯的就是就算有尺規 我還是沒平均切準..嗚.~下次要帶計算機了..

003.jpg

這個組合是我老公最愛的 他說簡直就是一隻沙皮狗1803877673.jpg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